English

李瑞环胡锦涛分别会见秘鲁外长

2000-04-01 来源:光明日报 钱 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秘鲁外长费尔南多·德特拉塞格涅斯一行。

李瑞环对中秘建交以来,特别是藤森总统执政后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在谈到人权问题时,李瑞环强调,国际社会关于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必须受到尊重;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必须与各国的具体情况相结合;人权表现为历史的过程,所有国家都毫无例外地处在这个过程之中,其人权状况都不可避免地受到社会发展程度的制约,因而也都面临着不断改善的任务。这是中国对待人权的基本观点。我们愿意积极参与人权领域的国际性对话,进行沟通交流,以增进了解。我们坚决反对以人权为借口,搞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干涉别国内政。

德特拉塞格涅斯重申,秘鲁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人民的统一大业,坚信中国将最终实现国家的完全统一。他强调,秘鲁坚决反对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西方利用人权问题粗暴干涉发展中国家的内部事务。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秘鲁外长费尔南多·德特拉塞格涅斯一行。

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对秘鲁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和在人权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他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中秘关系,愿意与秘鲁政府一道,为加强两国长期稳定和全面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而继续努力。

德特拉塞格涅斯重申秘鲁政府将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的神圣事业,反对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他国内政的做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